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子项目等数据将新增公布

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子项目等数据将新增公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6日14:4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家外汇管理总局将从2015年开始,新增加公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中的货物贸易(海关统计口径)和其他投资两个子项目数据、我国国际收支口径货物贸易月度数据、中国外汇市场交易概况月度数据,并取消公布非居民人民币存款季度数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外汇管理总局2月16日发布公告称,将从2015年开始,新增加公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中的货物贸易(海关统计口径)和其他投资两个子项目数据、我国国际收支口径货物贸易月度数据、中国外汇市场交易概况月度数据,并取消公布非居民人民币存款季度数据。

公告称,为进一步提高国际收支统计数据的透明度,更好地发挥统计数据的社会效益,国家外汇管理局从2015年开始,在现有每月公布数据口径和种类的基础上,新增加公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中的货物贸易(海关统计口径)和其他投资两个子项目数据、我国国际收支口径货物贸易月度数据、中国外汇市场交易概况月度数据,并取消公布非居民人民币存款季度数据。为便于使用相关时间序列数据,国家外汇管理局还将更新公布2010年以来的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的历史数据。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