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花旗银行自贸区支行正式开展FT账户服务

花旗银行自贸区支行正式开展FT账户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6日14: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花旗银行已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分账核算业务风险审慎合格评估及系统验收,其自贸区支行将正式对外开展自由贸易账户服务。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花旗银行获悉,其已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分账核算业务风险审慎合格评估及系统验收,其自贸区支行将正式对外开展自由贸易账户服务。

自由贸易账户服务也就是FT账户,意味着银行可以为符合条件的客户办理经常项下和直接投资项下的跨境资金结算、投融资汇兑创新及相关业务,以及用海外市场价格提供人民币外汇、利率等衍生品,帮助企业降低投融资成本,更有效地管理风险。

花旗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兆伦表示:“自由贸易账户体系是一系列金融改革的基石,有助于金融创新并防范风险。花旗有信心充分发挥我们的资源和优势,在通过花旗分账核算单元为客户进行跨境业务提供优质创新服务的同时,也为推动金融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花旗银行表示,籍此开展FT账户业务之际,花旗中国将与全球知名工业制造企业丹佛斯携手合作,率先通过FT账户在上海自贸区建立公司全球人民币结算中心。丹佛斯总部资金部助理司库李淑菁指出:“我们打算将我们的人民币结算中心从伦敦迁至上海自贸区,通过自由贸易账户和花旗全球化的平台,充分利用境内外市场资源,进行更为灵活高效的跨境人民币资金管理。”(完)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