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资金回流新兴市场 人民币汇率未迎趋势性拐点

资金回流新兴市场 人民币汇率未迎趋势性拐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5日08:5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申万宏源分析,本周人民币即期汇率和中间价实现周度涨幅,短期来看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缓和,但这并不代表人民币汇率迎来趋势性的拐点,随着央行降准及后续宽松措施的陆续推出,人民币贬值压力仍难言真正缓解,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维持6.15-6.4 区间内的双向波动格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申万宏源《跨境资金流向监测周报》数据显示,2月5日-2月11日,全球资金本周在连续4周的流出后转为流入,2月11日当周录得约16.18亿美元净流入。申万宏源认为,全球宽松浪潮进一步扩大,宽松的货币环境继续利好全球复苏。资金回流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资产。但一周的资金流入并不能代表趋势的扭转,宽松浪潮中中国仍需且行且珍惜。

刚刚过去的一周,在经历了超过16个小时的马拉松会谈后,德、法、俄、乌四国领导人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最终达成了乌克兰停火协议,各方同意从2月15日开始停火,并达成一系列经济金融协定。

希腊财长表示绝不退出欧元区,德希两国均初现让步,欧洲央行也将希腊紧急流动性援助从约595亿欧元提升至650亿欧元。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再超预期,复苏势头不减,加息预期进一步稳定;瑞典央行接棒中国央行,全球宽松浪潮进一步扩大,宽松的货币环境继续利好全球复苏。

政治局势“缓和”的背后带来的是避险情绪的缓解,资金回流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资产。但一周的资金流入并不能代表趋势的扭转,宽松浪潮中中国仍需且行且珍惜。

申万宏源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市场方面,全球资金本周在连续4周的流出后转为流入,2月11日当周录得约16.18亿美元净流入,上周为流出10.52亿美元。截止2月11日当周,四周流入均值约-5.81亿美元,上期均值为-15.05亿美元。资金本周流入中国股票ETF,当周录得约17.07亿美元净流入,上周为流出8.35亿美元。本周资金转为流出中国债券,当周录得约2.16亿美元净流出,上周为流入0.82亿美元。

香港市场方面,全球资金转为流入香港股票,2月11日当周录得3.47亿美元净流入,上周为流出0.32亿美元。四周流入均值约0.91亿美元,上期均值约为-0.19亿美元。资金流入香港股票ETF,2月11日当周录得约1.8亿美元净流入,上周为流入0.44亿美元。

沪港通方面,2月6日-2月12日,港股通额度共使用6.5亿元,沪股通额度共使用85.38亿元;2月6日-2月12日,港股通日均使用额度为1.3亿元,沪股通日均使用为17.08亿元。本周沪股通、港股通额度使用双双回落,显示随着A股的连续反弹和港股的震荡走低,两地投资者观望情绪渐浓。

汇率方面,人民币即期汇率本周略有升值,人民币中间价也录得升值。2月5日-2月12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于6.2454,周度涨幅为0.11%。人民币中间价收盘于6.1333,周度涨幅为0.05%。

申万宏源分析,本周人民币即期汇率和中间价实现周度涨幅,短期来看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缓和,但这并不代表人民币汇率迎来趋势性的拐点。随着央行降准及后续宽松措施的陆续推出,人民币贬值压力仍难言真正缓解,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维持6.15-6.4区间内的双向波动格局。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