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银行全面启动自贸区分账核算境外融资业务

中国银行全面启动自贸区分账核算境外融资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3日09:10分类:人民币动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12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账核算境外融资政策落地首日,中国银行成功叙做自贸区内首批分账核算境外融资业务。

中行公告显示,业务包括通过分账核算单元为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办理区内首笔分账核算单元境外融资业务,为中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办理区内首笔工商企业境外融资业务,以及为太平石化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区内首笔非银行金融机构境外融资业务。

此次中国银行分账核算单元以及上述两家企业通过自由贸易账户向境外融入资金,将分别用于补充自身分账核算体系内的流动性和企业的日常经营及采购等。

2月12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举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账核算境外融资政策发布会,宣布自贸区分账核算境外融资政策落地。新政将进一步便利区内主体借助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办理境外融资,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同时,进一步拓宽了区内机构的融资渠道,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对于全面推进自贸区金融改革和便利实体经济投融资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国银行作为率先通过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系统验收的商业银行,在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领域已经取得了全面领先的地位。目前,中国银行已为上千家区内机构提供了包括存、贷、汇在内的各项金融服务,积极参与要素市场平台建设,加快推动FT项下的金融创新和业务发展,率先叙做黄金国际板、自贸区铜溢价等业务。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