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穆迪:2015年境内外人民币债市将继续增长

穆迪:2015年境内外人民币债市将继续增长

中国证券网2015年02月13日08:36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穆迪预计,2015年中国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发行量和发行人基础都将扩大。人民币正迈向成为国际储备货币,这一趋势推动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发行量和发行人的多元化。

新华社记者王子辰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12日预计,2015年中国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发行量和发行人基础都将扩大;而在国内债券市场,地方政府债券和汽车贷款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量也将有所增加。

穆迪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信用研究分析主管钟汶权表示:“人民币正迈向成为国际储备货币,这一趋势推动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发行量和发行人的多元化。尽管美元汇率走强,中国国内利率下降,我们预计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发行量仍将继续上升。”

“在中国国内人民币债券市场,我们认为地方政府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量会有强劲的增长。”钟汶权说。

在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穆迪预计中国更多地方国企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将扩大融资渠道,在境外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此外,更多海外国家及其地方政府发行人也将涉足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以提升其国家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地位。

国内利率的下降将削弱中国发行人赴境外发债的热情。穆迪预计,中国高收益债券发行人受到的影响更大,因为这些发行人在国内债券市场的发行利率通常更低。

但是,高收益房地产开发商在国内的融资渠道有限,而且美元的强势令发行美元高收益债券的吸引力下降,这些因素将推动高收益房地产开发商继续开拓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

在国内市场,由于政府的改革措施允许省级和直辖市政府直接发债为公共项目融资,穆迪预计地方政府的债券发行量将有所增长。

穆迪还预计,资产支持证券市场在2015年将保持强劲增长,尤其是汽车贷款ABS交易将增多,以满足中国快速发展的汽车贷款机构资金需求。(完)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