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主要回购利率小涨 IPO资金明日解冻利好流动性

主要回购利率小涨 IPO资金明日解冻利好流动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2日14:34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2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仍普遍小幅上涨,公开市场逆回购放量,资金面紧张局势有所缓和。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开始陆续回流,节前提现需求预计将逐渐减弱,短期流动性有望进一步转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12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仍普遍小幅上涨,公开市场逆回购放量,资金面紧张局势有所缓和。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开始陆续回流,节前提现需求预计将逐渐减弱,短期流动性有望进一步转好。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3.33个基点报3.0426%;7天利率上涨8.44个基点报4.6208%;14天利率下跌0.32个基点报4.7544%。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保持在5.51%不变。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3.0580%,上涨12.60个基点。1周Shibor报4.6020%,上涨18.2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9010%,上涨0.10个基点。

交易人士指出,明日将是IPO申购资金解冻的高峰期,过万亿的资金释放将成为流动性有利补充,即使节前央行没有更多扶助,资金面也应能平稳过渡。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共进行16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期限包括14天和21天期两种,规模均为800亿元,中标利率则分别持稳在4.10%和4.40%。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2050亿元,净投放规模创逾一年来新高。

随着IPO申购进入尾声,预计对流动性的冲击将渐弱,加上央行提供一定程度的扶助,周末前资金面有望趋缓。近期央行采用多种政策工具稳定流动性,宽松动作不断。

央行11日宣布在全国推广分支机构常备借贷便利(SLF)。分析认为,如果资金利率出现大幅上行,央行会通过SLF平抑,让资金利率稳定在一个利率走廊之内,这等同于向市场传递了“流动性会保持适度宽松”的信号。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