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收盘创逾两周新高 通胀数据影响有限

人民币收盘创逾两周新高 通胀数据影响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0日18: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小幅反弹,收盘创两周半高点。人民币汇率短线料将继续在区间内反覆上落,不会大幅单边贬值或升值。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10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小幅反弹,收盘创两周半高点。1月CPI数据加上最近疲弱的贸易和制造业报告,引发了外界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416,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472上涨56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405-6.2475,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93%,成交额152亿美元。

交易人士表示,1月CPI数据加上最近疲弱的贸易和制造业报告,引发了外界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经济数据给人民币带来下行压力,未来几周人民币兑美元或将跌至6.26。

东亚银行市场分析师赖春梅表示,中国经济数据欠佳,通胀加速放缓,将增加中国央行进一步宽松的压力,市场对人民币存在贬值预期。不过,近日人民币中间价走势似乎刻意防止人民币贬值。

但长远来看,分析人士预计人民币将基本保持稳定。瑞银经济学家汪涛表示,预计今年人民币兑美元将温和贬值,降幅不足3%。除中国规模相当大且仍在扩大的经常项目顺差外,来自美国的政治压力以及中国政府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雄心也将限制人民币的走软。

交易人士也认为人民币大幅贬值将导致大规模的资本外流,加大中国稳定经济的难度。赖春梅认为,在中国央行刻意引导下,人民币汇率短线料将继续在区间内反覆上落,不会大幅单边贬值或升值。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撰文指出,尽管进入2015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走势偏弱,但市场尚未形成一致的、明显的人民币贬值预期。人民币汇率处于双向波动的新常态而非趋势性贬值,仍是大部分市场人士的基本共识。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