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金融市场跨境使用获突破

人民币金融市场跨境使用获突破

人民日报2015年02月08日10:2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上海清算所董事长许臻认为,自贸区铜溢价掉期以跨境人民币计价、清算、结算,将吸引国际机构和跨境人民币资金参与自贸试验区内金融市场交易,促进境内、境外实体经济及机构投资者和在岸、跨境人民币资金的深度融合。

上海自贸区推人民币结算铜溢价清算业务

人民币金融市场跨境使用获突破

6日,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再迈大步,铜溢价掉期中央对手清算正式启动。它以跨境人民币计价、清算、结算,是全球首创的溢价指数类金融衍生品,成为相关实体经济用以对冲保税铜溢价波动风险的基本套保工具。交易双方通过上海清算所认定的经纪公司达成自贸区铜溢价掉期交易,由上海清算所进行中央对手清算。

据介绍,自贸区铜溢价掉期能够与期货形成投资组合,帮助实体企业实现保税铜现货价格波动风险的完全套保。在此基础上,上海清算所将探索境内外市场联通业务模式,进一步吸引境外机构及在境外交易的境内机构进入中国市场,增强中国铜产业链企业及机构投资者在铜国际贸易中的交易报价能力及定价话语权,实现人民币价格发现功能。

上海清算所董事长许臻认为,自贸区铜溢价掉期以跨境人民币计价、清算、结算,将吸引国际机构和跨境人民币资金参与自贸试验区内金融市场交易,促进境内、境外实体经济及机构投资者和在岸、跨境人民币资金的深度融合。(记者谢卫群)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