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亚洲宽松预期使货币受损 人民币空仓创新高

亚洲宽松预期使货币受损 人民币空仓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6日15:1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市场预期亚洲将有一波货币宽松政策,这使得过去两周亚洲货币的人气受损,人民币空仓创近10个月高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路透近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市场预期亚洲将有一波货币宽松政策,这使得过去两周亚洲货币的人气受损,人民币空仓创近10个月高位。

在欧洲央行表示将不再接受希腊债券作为流动性操作的担保品后,投资人纷纷避开风险资产。欧洲央行此举强力反击了希腊重新协商庞大债务的计划。

然而,调查显示,由于油价回升引发一波空头回补,马来西亚林吉特空仓降至去年11月底以来低位。人民币空仓则增至去年4月以来高位。这份调查是在本周二至周四期间进行。

中国人民银行4日决定,普降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并有针对性地实施定向降准措施。自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时隔近三年来首次全面降准。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1月28日在非常规日程的会议上意外宣布降低新加坡元汇率政策的斜率,以降低新元兑一篮子货币有效汇率升值的速度。

新加坡元空仓增至去年12月初以来最高,因金管局放松货币政策后,新加坡元跌至2010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韩元和泰铢空仓小幅增多,因一些分析师称,这些国家的央行下一步将放松货币政策。

但一些亚币获得助益,因为在全球低利率的环境下,投资者寻求更高的收益率。

菲律宾比索多仓升至去年8月底以来最高水平。受投资资金持续流入提振,比索4日涨至近五个月高点。

受债市资金流入推动,印尼卢比空仓降至去年11月末以来最低。3日,印尼发售了16万亿卢比(12.7亿美元)传统国债,远超过既定目标12万亿卢比。

市场对印度卢比的看法依然乐观,多仓规模较七个月高位略微回落。

两周前公布的亚洲货币调查显示,因寄望欧洲央行大规模的货币刺激措施,亚洲新兴市场货币的人气已有改善。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