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人民币贬值提升买家成本 海淘转战欧洲日本

人民币贬值提升买家成本 海淘转战欧洲日本

现代快报2015年02月04日09:21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创出新低,这让海淘一族备感“受伤”——买家的成本变高了。在此情况下,不少职业美国代购在酝酿小涨价,而更多的海淘族则把目光瞄向了日本和欧洲。

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创出新低,这让海淘一族备感“受伤”——买家的成本变高了。在此情况下,不少职业美国代购在酝酿小涨价,而更多的海淘族则把目光瞄向了日本和欧洲。

海淘族目光转向欧日

海外代购火热,价格是关键因素之一。一般情况下,从境外海淘的商品价格会比在国内专柜购买的便宜30%左右,有的甚至能便宜一半,这也是不少海淘族舍近求远的原因。

此前人民币对美元单边升值,一度令“美淘”风靡一时,也催生了不少职业代购。不过,人民币贬值,很多海淘族感觉“亏了”。在境外商品价格不变的情况下,现在购买需要付出更多的人民币。

周小姐是海淘达人,怀上宝宝后,更是关注美国亚马逊官网,为即将在5月出生的宝宝购买奶粉、推车、服饰等各种新生儿用品。看到人民币贬值的消息,她表示,要以最快的速度把需要的东西给孩子买齐并结算掉,以免汇率进一步降低,海淘成本增加。

“除了美淘,也会看看欧洲和日本的亚马逊,一般遵循产品在原产国购买和价格最优两个原则。”周小姐表示,人民币对美元购买力下降,对欧元日元的购买力同比是上升的,此时又正值欧元区打折季,也是淘货的好时机。

建议采取外币直接结算

除了及时购买及时结算,采取外币直接还款结算的方式,也不涉及成本增加。

南京一家大型国有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指出,海淘通常分为外币入账和人民币入账两种结算方式。外币入账指信用卡消费按照外币结算,持卡人需要以外币还款;如手中没有外币,则需要用人民币购汇来还款。如果持卡人手中有足够的外币,采取外币直接还款的方式,不涉及成本增加;如果持卡人采用人民币购汇还款,那么人民币贬值后,实际需要偿还的人民币增加了。

“这中间涉及的问题是,不同银行在用人民币购汇时是否收费、收取的费用标准各有不同,因此在使用多币种信用卡海淘时,用户还要问清楚各家银行在货币转换间的收费细节,以免再度增加成本。”(现代快报记者 杨连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