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亚洲百万富翁人数激增 私人理财顾问紧俏

亚洲百万富翁人数激增 私人理财顾问紧俏

参考消息网2015年02月04日09:20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据业内人士介绍,在亚洲,百万富翁的增速超过了为他们服务的私人理财顾问的增速,从而形成了一个很有可能持续数年的人才缺口。

港媒称,据业内人士介绍,在亚洲,百万富翁的增速超过了为他们服务的私人理财顾问的增速,从而形成了一个很有可能持续数年的人才缺口。

据香港《南华早报》2月2日报道,法国工商信贷银行投资服务部总经理蒂莫西·洛说,亚洲需要5000名私人理财顾问,但目前仅有3400名。他说:“这里存在一个巨大的人才缺口,因为亚洲,尤其是中国,有着大量日益富裕的人口,他们需要私人银行服务。但大部分私人银行都将最大的团队设立在美国或者欧洲。”

亚洲百万富翁的增长已经吸引多家私人银行在香港设立办事处,作为在内地投资的跳板。

法国凯捷咨询公司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称,中国内地目前创造百万富翁的速度排在第三位,流动资产达到100万美元的人数在2013年达到75.8万,仅次于日本和科威特。在亚洲,流动资产达到100万美元的高净值人士在2013年达到432万,仅比北美的433万人少1万人。

香港金融服务发展委员会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私人银行是人才短缺最严重的部门,由于技能和语言问题,香港的很多银行需要招募外籍人士或内地人。

瑞士百达银行亚洲财富管理部门负责人克洛德·阿伯雷称,本地人了解本地情况,内地人普通话水平高,并可能有内地关系网,外籍人士则具备外语能力并熟悉海外市场。

他说:“私人银行需要向世界各地的富有客户推销产品,同时我们还需要在全球市场进行投资。因此我们需要一支国际团队。”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