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上海将招标发行400亿国库现金定存 期限六个月

上海将招标发行400亿国库现金定存 期限六个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3日11:48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上海市财政局将招标发行400亿元6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以支持上海市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为主题,采取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定期存款商业银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3日公告显示,将招标发行400亿元6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以支持上海市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为主题,采取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定期存款商业银行

公告显示,参与本期国库现金管理招标的商业银行必须满足条件包括:参与该市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范围;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资本充足率等指标达到监管标准等。 

符合条件的上海市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需要在周四(5日),到上海市财政局领取招标文件,并按招标文件规定做好投标工作。招标时间为2月5日9:30。

上海市财政局今年1月末发布《上海市国库现金管理操作细则》,规定该市国库现金管理定期存款招标,期限在一年以内。 

这并非地方政府首次进行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北京财政局信息显示,曾于去年12月进行过一次地方国库现金定存招标,金额300亿元,期限一年。

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标此前一直以财政部为主,地方政府层面的非常少见。去年财政部共进行了12期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标,期限包括三、六和九个月三种,总额6200亿元。2013年、2012年和2011年的操作量分别为4300亿元、6900亿元和4500亿元。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