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时代”主题论坛第二期将于2月4日举行

“人民币时代”主题论坛第二期将于2月4日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2日19: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主办的“人民币时代”主题论坛第二期将于2015年2月4日举行。此次论坛上将发布“2014年人民币国际化十大里程碑事件”,并展望2015年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往期回顾:“人民币时代”主题论坛:中国资本市场开放新时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主办的“人民币时代”主题论坛第二期将于2015年2月4日举行。此次论坛上将发布“2014年人民币国际化十大里程碑事件”,并展望2015年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2009年7月,国务院批准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人民币国际化的征程启动。五年来,人民币国际化有序推进。目前,人民币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元的全球第二大贸易融资货币、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第七大储备货币。尤其是2014年,在中国经济稳步发展的背景下,各项配套政策加快推出,离岸市场热情高涨,人民币国际化迈上了更高台阶。

值此人民币国际化五周年之际,中国金融信息网将发布“2014年人民币国际化十大里程碑事件”,并邀请多位业内专家共同探讨2015年人民币国际化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主题:2014年人民币国际化十大里程碑事件发布暨2015年人民币国际化展望

时间:2015年2月4日(周三)14:00-17:00

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一号新华社第三工作区15层

主讲嘉宾: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 涂永红

浙江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执行所长 贲圣林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 温彬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 谢亚轩

合作及报名:

010-88051682/88051590

rmb@xinhua08.com.cn

“人民币时代”是中国金融信息网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逐步加快背景下推出的高端智库交流平台,涵盖主题论坛、高端访谈、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旨在为人民币国际化建言献策、保驾护航,开启中国人民币时代,实现中国金融梦。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