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逆转跌势收涨 逢高结汇时机临近

人民币汇率逆转跌势收涨 逢高结汇时机临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9日22:1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9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逆转早盘跌势小幅收涨,盘中一度连续第四个交易日逼近2%的跌停水平。在当前时点,企业客户趁美元走强逢高结汇的时机正在临近,6.25以上可能都是不错的价格。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29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逆转早盘跌势小幅收涨,盘中一度连续第四个交易日逼近2%的跌停水平。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469,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480上涨11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461-6.2542,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97%,成交额191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3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3个基点。

受美联储声明影响,隔夜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上涨,美元指数一度触及94.70,距离11年高位95.48不远。当天在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美联储重申将在何时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问题上“保持耐心”,同时对美国持续低迷的通胀形势表示担忧。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延续疲弱走势,一度低至6.2542,较中间价折价达1.97%,不过,午盘过后大行结汇力道令人民币最终小幅上涨,当日交易量也比较大。

人民币即期汇率已为连续四个交易日逼近2%的跌停位,欧洲央行22日宣布推出万亿QE计划后次日,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跌95个基点,26日中间价再跌42个基点。 当天,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一度低见6.2569,较中间价跌1.93%,创2014年 6月6日以来逾半年低点。此后,27日、28日及今天,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分别最多较中间价走低1.91%、1.96%及1.97%。

目前来看,在美联储加息预期逐渐增强、欧洲央行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以及国内经济减速压力加大、外贸顺差可能较少等因素的影响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面临贬值压力。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在报告中指出,人民币的波动主要来自美元影响。当前人民币主要盯住美元,汇率的波动主要来自美元。在中国央行不干预下,推升美元升值的因素将导致人民币存在贬值压力。

不过,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并不认为中国的汇率政策已经转向,仍然维持年内区间双向波动的判断。同时,他还指出,在当前时点,企业客户趁美元走强逢高结汇的时机正在临近,6.25以上可能都是不错的价格。

刘东亮认为,美元近期涨势可能告一段落。随着欧洲QE和希腊左翼政党上台,欧洲的利空因素有阶段性出尽的可能,同时美国通胀不断下滑,美联储加息时点有可能延后,这在本周联储会议声明的措辞上有所体现,因此,当美元出现回调时,人民币的贬值压力将会显著减轻。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升至6.3635,周三尾盘报6.3580元。

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盘尾报6.2560,低于周三尾盘的6.2525。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