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8日人民币汇率再度逼近跌停 短期波动加大

28日人民币汇率再度逼近跌停 短期波动加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8日13: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最低触及6.2481,较中间价最大跌幅达1.96%,再次逼近2%的跌停水平。市场继续做空人民币,整体购汇较多。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下跌幅度大于在岸市场,引发套利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28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早盘最低触及6.2481,较中间价最大跌幅达1.96%,再次逼近2%的跌停水平。今日人民币中间价上涨82基点报6.1282。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2430,最低跌至6.2481,距离跌停水平仅相差30个基点。北京时间13:00,人民币兑美元报6.2473。

交易人士认为,前一交易日人民币汇率回升幅度低于预期,刺激市场继续做空人民币,早盘整体购汇比较多。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早盘下跌幅度大于在岸市场,引发套利盘,市场整体做空动力很足。

27日,在前两个交易日大跌近450个基点后,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大涨0.17%,创去年12月30日以来最大涨幅。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则连续两个交易走高报报6.1282,上涨82个基点。

分析认为,人民币中间价相对稳定,显示央行仍有维稳汇率市场之意,这也是让投资者在市场逼近跌停位时比较谨慎的原因之一。

从2014年12月开始,人民币兑美元表现出了明显贬值压力,并延续至今。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认为,人民币贬值压力主要来自近期美元的强劲升值。考虑到目前仍然较强贬值压力,近期资本流出规模也不会小。随着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国内金融市场中的资金价格明显走高,表明资本外流已经影响到了国内资金面。

徐高指出,面对资本的流出,央行将对外稳汇率,对内放流动性做对冲。尽管人民币贬值压力已经加大,央行仍然维持了汇率中间价稳定,释放了稳定汇率的信号。这是非常必要的。如若不然,市场中的贬值压力还极可能进一步加大,引发更多资本流出,加大政策应对的难度。

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副经济研究员柳洪认为,从全年来看,人民币兑美元将呈先跌后回走势。原因包括五个方面:首先,今年下半年美元强势可能减弱。其次,下半年中国经济托底将见成效。第三,人民币国际化加速推进。第四,深化人民币汇率改革。第五,经常项目仍将保持顺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