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天风证券:降准降息可能性有但操作空间不大

天风证券:降准降息可能性有但操作空间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6日21:16分类:中国央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前举行的2015年人民币论坛年会上,天风证券有关负责人认为,央行对货币政策首次提出“松紧适度”,说明全面宽松出现的可能性很小,利率将不会出现太大波动。央行今年降准、降息可能性有,但可操作空间不大。

此次论坛重点聚焦国内货币政策新动态对新一年金融领域相关市场的影响。人民币交易与研究论坛发起人毕晓雯、天风证券总裁助理兼固定收益总部总经理翟晨曦等业内人士,从不同角度对外汇市场以及债券、权益类资本市场进行了分析,并对2015年中国金融行业即将呈现的新常态进行了解析。

翟晨曦认为,当前央行对于货币政策的调整中首次提到了“松紧适度”,说明全面宽松出现的可能性很小。她预测,今年利率将不会出现太大波动。翟晨曦说,留给中国市场降息的窗口已不多,2014下半年是降息的最好窗口。

翟晨曦说,去年11月的降息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积极影响,股票市场出现大涨。但是受全球货币市场联动影响,汇率市场方面出现了2014年来第二次贬值,反应消极。从这个角度看,央行今年降准、降息可能性有,但可操作空间不大。在货币市场的新动态下,翟晨曦认为在固定收益市场上创新类标准债市场将在今年迎来大发展。(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