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希腊大选”逼人民币近跌停 收盘大跌254点

“希腊大选”逼人民币近跌停 收盘大跌254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6日21: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延续跌势,收盘创八个月新低,盘中一度接近跌停水平。由于希腊大选结果打压欧元跌至11年低位,美元指数持续走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与离岸人民币汇率分别跌至逾一个半月与近八个月低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6日延续跌势,收盘创八个月新低,盘中一度接近跌停水平。由于希腊大选结果打压欧元跌至11年低位,美元指数持续走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与离岸人民币汇率分别跌至逾一个半月与近八个月低位。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542,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288大跌254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371-6.2569,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93%,成交额114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84,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2个基点,创去年12月4日以来最低水平。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最低跌至6.2569元,为2014年6月4日以来的近八个月低位,较中间价折价达1.93%,逼近2%跌停位。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计算,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今日跌幅为0.41%,为去年3月20日以来的最大日跌幅。而前次收盘低点为2014年6月5日的6.2548。

与此同时,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至6.2643,创近八个月新低。

交易人士表示,受隔夜美元走强以及离岸人民币重挫带动,境内结汇非常少,境内外人民币价差扩大驱动套利盘在境内购汇,境内呈现购汇一边倒的状况。不过,市场预期欧元兑美元将不会延续此前的急跌走势。

目前来看,瑞郎“脱欧”与欧版QE的确给人民币带来了短期贬值压力。但市场普遍预计人民币汇率不会大幅下跌,而小幅贬值有利于中国出口增长,缓解经济下行压力。

有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希望人民币交易更加市场化,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民币走势。在美元走强可能进一步加大人民币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在引导人民币走势时必须非常谨慎。

交银国际宏观经济师李苗献在报告中指出,市场押注人民币贬值并非毫无风险,因为中国央行拥有巨额外汇。人民币贬值不大可能超过中国央行容忍限度。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