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俄媒:伊朗弃美元贸易结算 改人民币欧元等

俄媒:伊朗弃美元贸易结算 改人民币欧元等

参考消息网2015年01月26日10:1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俄媒称,伊朗中央银行25日宣布将在与外国进行交易时停止使用美元结算。卡姆亚卜说,伊朗目前正在考虑与一些国家签署关于使用其他币种的双边货币协议的可能性。他说,这些有助于促进经贸活动的协议计划在近期内签署。

俄媒称,伊朗中央银行25日宣布将在与外国进行交易时停止使用美元结算。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25日报道,“从现在起,在签订外贸合同时将使用其他货币,包括人民币欧元、土耳其里拉、俄罗斯卢布和韩元。”伊朗央行副行长卡姆亚卜向塔斯尼姆通讯社表示。

卡姆亚卜说,伊朗目前正在考虑与一些国家签署关于使用其他币种的双边货币协议的可能性。他说,这些有助于促进经贸活动的协议计划在近期内签署。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