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左小蕾:瑞郎或与美元挂钩 中国应借鉴瑞士

左小蕾:瑞郎或与美元挂钩 中国应借鉴瑞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2日15:5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左小蕾表示,瑞郎接下来总有一个参照物,估计会和美元挂钩。中国也应该学习瑞士央行的相关金融操作手段,在某些时候,该出手时就出手,不用顾及太多外界的言论,否则大量套利投机的资金会冲击本国的金融体系。

作者李滨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前不久,瑞士央行取消欧元瑞郎下限的做法,在全球汇市场掀起轩然大波,推动瑞郎兑欧元几分钟内跳涨近30%。有专家表示这对我国有借鉴意义。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对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表示,瑞士央行这么干预市场,这次美国没有出来批评指责,换成是中国估计美国批评我们操作市场的声音就会不绝于耳,这是一种双重标准。

左小蕾认为,欧洲经济低迷,欧元贬值的态势不知什么时候结束,债务危机看不出尽头,面对即将来临的欧版QE,如果瑞士央行长期维持欧元兑瑞郎1.2的汇率下限,将会无法承受,将会花太多的代价。

“瑞士央行此次出手尽管成本太高,但不惜孤注一掷,快刀斩乱麻,出于国家利益的考虑,不忍一时之痛,改出手时就出手,当断就断。”左小蕾表示,瑞郎接下来总有一个参照物,估计会和美元挂钩。

左小蕾进一步表示,中国也应该学习瑞士央行的相关金融操作手段,在某些时候,该出手时就出手,不用顾及太多外界的言论,否则大量套利投机的资金会冲击本国的金融体系。所以,只要符合国家利益和不伤害更多利益的情况下,在大国责任的原则下该做就做。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