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瑞士获500亿元RQFII额度 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

瑞士获500亿元RQFII额度 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2日08:5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与瑞士国家银行21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在瑞士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有关事宜达成一致,并同意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瑞士,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网站21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与瑞士国家银行21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在瑞士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有关事宜达成一致,并同意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瑞士,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央行称,上述安排标志着中瑞两国金融合作迈出新步伐,有利于中瑞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促进双边贸易、投资便利化。

2014年7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与瑞士国家银行签署了规模为1500亿元人民币/210亿瑞士法郎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双边本币互换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瑞双方在货币金融领域的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2014年6月,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建银亚洲)在瑞士苏黎世成功发行首支瑞士市场离岸人民币债券。

2014年7月1日,中瑞自贸协定正式生效,瑞士成为欧洲大陆和世界经济前20强国家中第一个与中国正式实施自贸协定的国家。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