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人民币抢存战再度激烈 定存利率攀升

香港人民币抢存战再度激烈 定存利率攀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1日11:1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银行间存款竞争再现激烈,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再度上升。综合香港多家银行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来看,超过4%利率水平的多为1星期或1个月短期品种,银行主要目的为推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银行间存款竞争再现激烈,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再度上升,3%以上的定存利率是市场主流。

报道称,永隆银行1月20日将12个月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上调至3.85%,6个月也上调至3.75%,利率与同期限印度ICICI银行同为全香港最高,长期定期存款利率再度逼近4%。

综合香港多家银行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来看,超过4%利率水平的多为1星期或1个月短期品种,银行主要目的为推广。而仅有印度ICICI银行的长期定期人民币存款利率为4%,同时超过3%的定期存款利率产品较多。

银行业界人士指出,近日不少银行调整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避免客户流失,短期内将陆续有银行再推出具有竞争力的利率。不过,除非有主要银行如汇丰及中银加入揽存大战,否则定存利率上升幅度不大。不过,目前3%的定存利率几乎没有市场。

同时,随着内地和香港人民币拆息加大以及银行资金需求的增加,银行有空间再调升存款利率。

根据香港金融管理局2014年12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1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增加3.2%,至9741.43亿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