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2015年离岸人民币债市发展面临不利因素

2015年离岸人民币债市发展面临不利因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0日22:43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2015年可能面临一些不利因素,包括中国央行采取较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企业较容易在境内融资,加上预期美国今年下半年会开始加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苏格兰皇家银行20日报告认为,经过2014年急速发展后,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2015年在中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政策支持以及国际投资者兴趣仍存下会继续发展,但可能面临一些不利因素。

报告认为,这些不利因素包括中国央行采取较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企业较容易在境内融资,加上预期美国今年下半年会开始加息,这些都降低了中国企业到境外发债的诱因。

此外,近期佳兆业违约事件令投资者对投资中国企业债产生更多戒心,特别是房企,近数周房企的债息急升便反映了这一担忧。

根据这份报告,2014年离岸人民币债券新债发行额较2013年增加一倍至2430亿元,2014年底未偿还余额为4680亿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