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炒股切忌跟风 掌握原则才能稳稳的!

炒股切忌跟风 掌握原则才能稳稳的!

好规划网2015年01月20日18:45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一提起股票投资许多人都是又爱又恨,这收益来得快、去得也快,怎么样才能让利润留存、稳稳盈利呢?她理财认为你首先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坚持自己的投资原则,下面这位“小白”财蜜的股票投资经验就告诉了我们把握原则的重要性。

作者:爽妞儿

看到她理财有许多财蜜谈论股票,我也来讲讲我的第一支股票。我从前年开始迷上了理财,看了很多理财的书,感觉内容上都大同小异,其中股票是理财工具中让财富实现快速增值最重要的一项。当时我手里的资金很少,就攒了7000元,在2014年7月和同事一起去开了账户。那时我感觉股票已经到了非常低的点位,如果再不开户就该错过了。

2014年后是黄金跌得最厉害的时候,我觉得黄金的价格已经到低点了,当时不知道买什么股,只是感觉黄金会升值,就搜索了股票里所有投资黄金的股票,又看了黄金里股票排行榜,同时考虑到自己的资金和股价,选择了价格很便宜的紫金矿业。7月4号的时候价格在2.2,我先买了900股,买过之后就分红,分红过后价格就更便宜了,在7月9日我以2.12的价格买了2100股,总持股量达到3000股。股票买过之后我就一直放着,股价波动也不大。到了10月13日,股价涨到了2.57元,涨幅将近20%,我认为可以卖了,赚了1000多块,当时想的是卖了之后等降下来再买,谁知卖过之后,这只股票一直涨到了4元以上。多亏后来买的股票也都赚了,否则我肯定会后悔的。

经过这几个月股票投资,我总结了下面4点,希望可以帮到她理财的网友们:

1. 自己要设定好止盈点、止损点。

比如,赚到20%就抛掉、赔10%也抛掉,这个止盈、止损点一定严格遵守,不要看到赚了就感觉还会赚,这种贪婪的心理是不太好的。我有一只股票前几天赚了20%以上,但是因为贪婪没有卖出,现在虽然没有赔,但是也没有再赚到20%。

2. 不要听信别人,可以向别人学习,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的主意。

我的同事比我有更长时间的炒股经验,每次我的股票涨到20%准备卖出时,同事会跟我说不要那么早卖,股价还会涨,结果股价就跌下去还没涨上来。做股票盈亏都是自己的,所以要坚持自己的原则。

3. 股票投资的资金一定是闲钱。

用闲钱炒股,即使被套牢,心里也不会慌乱。我有一位亲戚,最近着急用钱就把自己的股票账户清了一些,结果卖出后两天他之前持有的股票都大涨,错过了一个赚钱的好机会。

4. 满仓持有务必谨慎。

买入股票最好分步建仓,先买入一部分试试,如果涨了就赚这些,如果赔了,看看赔的多不多,如果赔的厉害那就可以根据总体趋势判断是否加仓,这样成本会平摊一点,等到反弹也很容易卖出。

(来源:她理财网。她理财网和好规划网同为北京新工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