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孙建波:国际资本进入将推动中国股市发展

孙建波:国际资本进入将推动中国股市发展

2015-01-20 10:35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3分18秒
 
 
视频介绍

在由中国金融信息网、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人民币时代”主题论坛上,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师孙建波表示,沪港通真正搭建起国际资本与中国资本市场的桥,对今后中国股市繁荣发展具有推动的意义。

孙建波:国际资本进入将推动中国股市发展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刘少甫

日期:2015-01-20 10:35

视频文稿

由中国金融信息网、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人民币时代”主题论坛第一期暨大金融思想沙龙(No.18)“沪港通开启中国资本市场开放新时代”于2014年12月20日举行。在此次论坛上,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师孙建波表示,沪港通真正搭建起国际资本与中国资本市场的桥,对今后中国股市繁荣发展具有推动的意义。

孙建波表示,沪港通是一座桥梁,改变了以往对中国资本开放就要让资本帐户一下子全部开放的看法。其实,可以有很多办法使外资通过可以监测的渠道进入中国资本市场,这是沪港通比较重要的意义。

对于沪港通对两地股市的意义,孙建波提出四个字“审美标准”。他指出,香港市场蓝筹股较内地市场价格贵。近期内地市场蓝筹股出现暴涨,沪港通对A股的审美标准有比较大的影响。

对于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孙建波认为是大势所趋。中国资本市场开放是以经济复苏为早期开放阵地,主要集中在外贸领域。而沪港通真正搭建起国际资本与中国资本市场的桥,对今后中国股市繁荣发展具有推动的意义。从韩国、台湾的股市历史看,资本开放后海外资金进入都曾给当地股市带来繁荣。

孙建波指出,人民币国际化的进展与展望是美好的愿望,但也是一个努力的过程,相对漫长。人民币的国际化本质让全球在价值上接受,这条路是技术升级之路,是提高发展质量之路。这条路可能比过去30年的改革开放之路更长,只有在发明创造、服务等产业转型升级,才能使人民币国际化之路走得更加扎实。

“人民币时代”是中国金融信息网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逐步加快背景下推出的高端智库交流平台,涵盖主题论坛、高端访谈、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旨在为人民币国际化建言献策、保驾护航,开启中国人民币时代,实现中国金融梦。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