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价段性走强迹象越发明显

人民币即期汇价段性走强迹象越发明显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16日08:1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综合最新金融数据和去年12月中国进出口经济部门相对较强的表现,以及各方对于2015年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机制改革的良好预期,部分市场人士指出,如果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元指数不继续出现大幅度上涨,人民币汇率或重新出现阶段性走强。

本周以来,人民币即期汇率持续走强,周四(1月15日)收盘价一举升破6.19重要心理关口,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新高水平,进一步显现强势特征。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93,较14日小涨12基点,仍延续去年12月中旬以来围绕6.12整数关口窄幅震荡的运行格局。与中间价总体持稳相比,人民币即期汇率短期走势则呈现出更强势姿态。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早盘高开后先是持续窄幅整理,但在午后则逐波上行,最终收报6.1881,较14日上涨76基点或0.12%。至此,人民币即期汇价已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且从收盘价来看,该汇价不但自2014年12月15日以来首次升破6.19关口,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收盘新高,而且阶段性走强的迹象越发明显。

央行周四最新公布的2014年12月金融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84万亿美元,较去年三季度末下降500亿美元。该数据虽略低于此前路透等机构的调查均值,但仍明显好于此前部分市场人士对于去年四季度中国可能出现较大规模资本流出的负面预期。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去年四季度美元指数猛涨对于中国外汇储备中的非美资产有不利影响,但当季中国外汇储备实际上可能未出现明显的资本外流。

随着近段时间人民币即期汇率重新恢复强势,综合最新金融数据和去年12月中国进出口经济部门相对较强的表现,以及各方对于2015年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机制改革的良好预期,部分市场人士指出,如果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元指数不继续出现大幅度上涨,人民币汇率或重新出现阶段性走强。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