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年终岁末 小心信用卡积分骗局

年终岁末 小心信用卡积分骗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5日11:28分类:投资理财

新华社记者魏飚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年终岁末,不少持卡人手里的信用卡已经有了很多积分,信用卡积分兑换也迎来了高峰,这时一些犯罪分子则趁机伪装成银行的工作人员打电话骗取钱财。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有持卡人接到伪装成银行的工作人员的电话,电话中伪装的银行工作人员称信用卡积分要到期清零,建议持卡人立即兑换礼品,当持卡人提供信用卡卡号、有效期以及卡背后的三位数的密码等信息后,才发现上当受骗。

对此,银率网提醒持卡人,如果遇到有银行工作人员打电话称信用卡可以积分换礼时,需要注意三点:

首先,持卡人接到号称银行的电话时,可以咨询相关事宜,但是不能透露自己的信用卡信息。因为现在个人信息泄露非常严重,而打过来的电话号码,也可以通过科技手段进行伪装,不一定是真实的银行客服电话。

其次,如果持卡人对所介绍的兑换礼品感兴趣,最好结束通话进行回拨,然后再做登记。

最后,银行人员是无权询问持卡人的卡号和秘密的。一般来说,都会有语音提示让持卡人自己输入,尤其是卡背面后三位数字密码,绝不能泄露。(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