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阿根廷与中国换汇又获4亿美元 总计达23亿美元

阿根廷与中国换汇又获4亿美元 总计达23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2015年01月14日09:2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根据与中国签署的总计110亿美元的换汇协议,阿根廷要求第4次分期付款。这将使阿根廷的外汇储备增加4亿美元。通过与中国人民银行的换汇协议,阿根廷迄今为止已获得23亿美元。

外媒称,根据与中国签署的总计110亿美元的换汇协议,阿根廷要求第4次分期付款。这将使阿根廷的外汇储备增加4亿美元。

据彭博社网站1月13日报道,阿根廷中央银行的一位官员表示,该行将在近期收到这笔资金。该官员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因为他没有受权公开谈论此事。

通过与中国人民银行的换汇协议,阿根廷迄今为止已获得23亿美元。这些资金帮助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稳定了自7月份阿根廷债务违约后不断下降的外汇储备。中央银行的资金在2014年4月份跌至267亿美元,为8年以来的最低点,而到了2014年末,央行资金已增加到超过300亿美元。

阿根廷政府称,这些用比索换来的人民币可以兑换成任何货币,在需要时还可以用来偿还外债。中国和俄罗斯在10月也签署了一份类似的为期3年的换汇协议,共计1500亿元人民币(合240亿美元)。

报道称,大宗商品指数创下6年以来的最大跌幅之后,中国出手救助陷入困境的经济体。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外汇储备,规模接近4万亿美元。借此优势,中国向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伸出援手,提供了总计275亿美元的资助和投资。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