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法兴银行姚炜:2015年央行降准可能性百分之百

法兴银行姚炜:2015年央行降准可能性百分之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4日08:57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法兴银行中国经济师姚炜表示,银行贷款利率需要考虑到资金成本和流动性,要保证银行贷款利率下来,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需要靠流动性管理,今年央行降准的可能性为百分之百。

作者 李滨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兴银行中国经济师姚炜近日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采访时表示,银行贷款利率需要考虑到资金成本和流动性,要保证银行贷款利率下来,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需要靠流动性管理,今年央行降准的可能性为百分之百。

“降准是结构性操作,如果不干预汇率,肯定要降准,也未必是放松,是结构性调整。”姚炜分析称,如果银行间市场归于平静,则可能会暂时推迟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但是,考虑到结构性含义,将银行间利率调整到合理水平将成为货币政策中更加重要的一部分。

姚炜表示,如果货币干预仍比较有限,则流动性注入将成为中国央行操作的中心议题,且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成为不可避免的选择。

法兴认为存款准备金率将在2015年下降100个基点。相反,降低政策利率(基准存贷款利率)的重要性将日益降低。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