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安永:外资银行看好中国金融市场未来发展机遇

安永:外资银行看好中国金融市场未来发展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3日22: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安永报告显示,在华的外资银行普遍看好中国金融市场未来的发展机遇,并对他们的进一步业绩表现持乐观态度。尽管监管环境仍是外资银行在中国经营的一大挑战,但人民币国际化和利率市场化也正为他们造就机遇。

新华社记者王小旎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会计师事务所安永13日在香港发布一份报告,题为“外资银行在中国的未来发展方向”。报告显示,在华的外资银行普遍看好中国金融市场未来的发展机遇,并对他们的进一步业绩表现持乐观态度。

安永大中华区金融服务部首席合伙人陈凯表示,尽管监管环境仍是外资银行在中国经营的一大挑战,但人民币国际化利率市场化也正为他们造就机遇。

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013年报显示,截至2013年12月,外资银行在华市场份额仅为1.73%,低于截至2004年12月底的1.84%。

安永指出,受访外资银行预期其业绩在未来3年会有适度改善,有利于扩大市场份额。其中,50%的受访者预期会略有改善,而45%的受访者预期业绩将有明显改善。

陈凯表示,受访者同时认为中国市场仍面临诸多金融改革及经济不确定性等因素带来的挑战。2014年最大的监管挑战为债券市场准入,其次是众多的规章制度以及资本与流动性限制等。

据悉,安永于2014年8月及9月对在上海、北京及香港的41位外资银行首席执行官及高管进行了调查访问,旨在审视外资银行努力推进在华业务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并提供相关意见。(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