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塞尔维亚开始使用人民币进行国际结算

塞尔维亚开始使用人民币进行国际结算

参考消息网2015年01月13日10:0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塞尔维亚国家银行在2014年12月25日的执行委员会会议上作出使用人民币的决定。这表示塞尔维亚各银行如今可以进行人民币业务。

外媒称,塞尔维亚国家银行在官网透露,将从12日起启动人民币业务。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3日报道,这是塞尔维亚国家银行在2014年12月25日的执行委员会会议上作出使用人民币的决定。这表示塞尔维亚各银行如今可以进行人民币业务。

塞尔维亚国家银行在公告中指出:"国家银行采取这项决定基于以下原因,一方面塞尔维亚共和国外贸贸易额中,塞中贸易所占分量与日俱增,另一方面两国经济合作也处于相当的高度。"

此外,塞尔维亚国家银行指出,"人民币的国际化说明,人民币在国际经济关系和资金流动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