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资本项目开放加速 内地债券市场开放可期

资本项目开放加速 内地债券市场开放可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2日17: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及股票策略主管张智威在回答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提问时表示,在金融改革方面,资本项目开放的速度将快于预期,未来内地债券市场也将开放。

作者 姜楠 陈周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德意志银行“中国概念”新闻报告会12日在北京举行,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及股票策略主管张智威在回答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提问时表示,在金融改革方面,资本项目开放的速度将快于预期,未来内地债券市场也将开放。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及股票策略主管张智威发表演讲。

张智威表示,美国2015年将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欧洲和日本仍在放松货币政策。总体来看,全球货币政策比去年略微收紧。资金从新兴市场国家流出的趋势仍然存在,美元升值是大趋势。

关于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分化对于中国的影响,张智威表示,中国经济面临的问题主要来自国内房地产市场和地方融资平台等,来自外部的影响较小。

张智威认为,在金融改革方面,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不断发展,资本项目开放的速度快于预期,资本市场流入速度也将加快。实践证明,在“沪港通”开启后,资本流动的风险完全可控。未来内地债券市场也将开放,中国债券市场对国际投资者来说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此外,张智威还表示,随着中国经常项目顺差的减少,资本项目逐步开放,对人民币币值将产生支撑。预计2015年人民币走势平稳,全年将围绕6.2左右波动。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