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牛市来了 盯住“可转债基金”“指数基金”

牛市来了 盯住“可转债基金”“指数基金”

好规划网2015年01月12日15:12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如果你是心态平和、不善交易但又看好后市的投资者,在大牛市的背景下只要不盲目追高买入,就可以稳定持有指数基金,等待丰厚收益的到来了。如果你是擅长交易策略、习惯短进短出的投资者,指数基金也是不错的投资选择,只要看准时机,也能在牛市中赚得盆满钵满!

【导读】牛市来了,对于不愿意进入股市自己操盘、又希望获得一些牛市福利的财蜜来说,买点什么基金能获得比较出色的收益呢?财蜜@寂寞小鱼表示,分享牛市红利,就要将自己的基金配置锁定在可转债基金和指数基金上。她的选择理由是什么呢?让她理财帮你揭秘,一起赶上牛市的风向!

作者:寂寞小鱼

最近人们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牛市来了”。作为一个普通投资者,我们到底应该投资哪些产品,才能分享牛市收益呢?我的选择是配置了比例约30%的可转债基金和70%的指数基金。

为什么选择可转债基金呢?

可转债基金属于债券基金,投资的产品主要是可转债。可转债有个特点,随着股市上涨,可转债与之同步上涨分享股市红利,它的收益明显超过债券基金。而在股市下跌过程中,可转债走势类似于债券,能较好地规避股市的下跌风险,满足了部分投资者既要确保投资本金的安全又不放弃获取较高投资回报机会的需求,所以可转债基金可以被认为是一个债市和股市双杀的产品,我做了30%的配置。

为什么选择指数基金呢?

购买大盘指数基金就是购买市场的平均水平,尤其是在牛市的行情下,大盘每日上涨的幅度很大,但是每日也有跌停的板块。因为自己不是专业的投资人士和从业者,所以我接受了她理财的投资建议,自己不投资个股,以免“满仓踏空”,将资金投资于指数基金,跟随大盘的上涨收获股市红利。

另外,由于指数型基金属于被动管理的投资产品,因此指数基金的申购及赎回费用比普通的股票型基金低。

对于不同类型的投资者,有如下投资建议:

如果你是心态平和、不善交易但又看好后市的投资者,在大牛市的背景下只要不盲目追高买入,就可以稳定持有指数基金,等待丰厚收益的到来了。

如果你是擅长交易策略、习惯短进短出的投资者,指数基金也是不错的投资选择,只要看准时机,也能在牛市中赚得盆满钵满!

(来源:她理财网。她理财网和好规划网同为北京新工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