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上升1.2% 受惠于贸易结算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上升1.2% 受惠于贸易结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9日11: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4年11月份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为2048点,较前一月增长1.2%,主要由跨境人民币支付所带动。渣打银行预计,人民币环球指数于2015年底至少升至2500点水平。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渣打银行最新公布的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2014年11月份指数为2048点,较前一月增长1.2%,主要由跨境人民币支付所带动,符合近期数据显示中国11月份货品贸易中占22%以人民币进行结算。

渣打银行预计,人民币环球指数于2015年底至少升至2500点水平,上升动力包括人民币离岸中心数目不断递增,更多来自中国的开放政策,特别是成立新自贸区。但2015年指数的增长速度预计将不及去年,主要受内地经济放缓影响,以及预期人民币于上半年将持续出现轻微贬值。(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