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人民币抢存战现变数 交银撤销优惠利率

香港人民币抢存战现变数 交银撤销优惠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7日17: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人民币存款争夺战出现变数,交通银行香港6日突然取消人民币定存的特惠年利率,属近年业界罕见。分析认为,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有缓慢下调趋势,由于农历新年前内地资金通常偏向紧张,在过年前存款利率下调幅度不会太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人民币存款争夺战出现变数,交通银行香港6日突然取消人民币定存的特惠年利率,属近年业界罕见。尽管5日的6个月及9个月人民币存款利率最高仍在3.85%水平,但高息优惠已不见,香港大新银行也下调了长期人民币定存利率。

交银香港去年12月底时一度连续10个工作日上调人民币存款利率,6个月及9个月期均高达逾4%的新高。优惠取消后,交银香港的人民币定存利率不足1%水平,6个月只有0.8%,12个月为0.85%,3个月为0.75%,较该行的港元存款利率还要低。

此外,大新银行的人民币定存利率短加长减,存款额为10万元至不多与300万元,1个月存款利率上调0.1%至2.3%,3个月存款利率下调0.2%至2.7%,6个月存款利率下调0.1%至3%,12个月则保持为3.1%。

永隆银行存款部主管龚志明表示,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受内地经济下行压力和央行货币政策影响,早前个别银行因为年结因素和本身资金流动性,才令存款利率抽高,目前业界只是将存款利率回复至正常水平。

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有缓慢下调的趋势,由于农历新年前内地资金通常偏向紧张,在过年前存款利率的下调幅度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