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资行首批RQDII产品在中国内地市场推出

外资行首批RQDII产品在中国内地市场推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6日08: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瑞士银行成功发行第一笔人民币合格境内投资者(RQDII)产品,该产品投资标的为北美洲地区的高收益信用连接票据。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据媒体报道,近期外资行首批RQDII产品在中国内地市场推出。瑞士银行(中国)5日称,该行成功发行第一笔人民币合格境内投资者(RQDII)产品,该产品投资标的为北美洲地区的高收益信用连接票据。

报道称,瑞银财富管理首席投资总监办公室认为,鉴于与美国国债的利差为4.5%,且总收益率超过6%,高收益债券的前景乐观。同时,由于企业基本面稳健且融资状况有利,瑞银财富管理首席投资总监办公室预计美国高收益债券发行人的违约率将在2015年保持在较低水平。

瑞士银行(中国)行长(拟任)兼财富管理业务主管陈庆表示,在见证中国财富迅速增长的同时,中国富裕阶层对国际市场的信息和投资机会有浓厚兴趣。瑞银是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机构,依托瑞银全球网络及首席投资总监团队的研究能力,能够为客户的全球市场资产配置提供强有力支持。近日推出的RQDII 产品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陈庆还表示,RQDII机制推出后,境内人民币可以直接投资境外人民币计价资本市场。该机制不但为国内投资者在境外投资提供很大便利,还可以减低汇兑风险,是进行资产配置的有效工具。

2014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规定人民币合格投资者可以用自有人民币资金或募集境内机构和个人人民币资金,投资于境外金融市场的人民币计价产品(银行自有资金境外运用除外)。RQDII机制正式推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