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年末消费当心5点 不做待宰的“小肥羊”

年末消费当心5点 不做待宰的“小肥羊”

好规划网2014年12月29日15:10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每逢年底就缺钱,你是否有种年终奖还没到手,钱包就瘪了下去的感觉?可临近年底,大额支出不可避免,该消费的还得消费。怎么避免自己陷入高额支出陷阱,买了不必要的消费品呢?她理财总结了5个消费提示,让你不再做银行信用卡和商场消费的“小肥羊”。

作者:班主任来了

1. 先盘点现金再消费

年底通常会产生很多大额消费,为了保持现金流的正常运转,她理财建议财蜜们采取“盘点—预算—消费”三步走的方式。

首先,盘点下目前手上有多少能马上用的钱和将要到手的钱,包括现金、活期存款、货币基金、将到期的定期存款、将到期的P2P票据理财,将回款的借款等。而基金、股票等非固定收益类资产最好别用来应急,万一刚好在行情好的时候你缺钱了,“忍痛割肉”多不划算啊!

2. 还清信用卡再消费

为应付年底可能的大笔刷卡消费,她理财建议财蜜们先将已有的信用卡账单还清。经过年前“双十一”、“双十二”两轮集中消费后,许多财蜜的信用卡已经为防止刷爆卡,进行新的大额消费前,尽量先把之前的卡债先还清,全额还,别分期、别只还最低,循环利息会哭死你。

3. 信用卡临时提额需慎重

逢年过节,多数银行会允许客户临时提升信用额度,以此来刺激消费。调高了临时额度就意味着你可能花更多的钱,也就意味着你要在下个月准备比往常每月更多的钱来还信用卡。因此,她理财建议你先考虑清楚是否有足够的钱来偿还信用卡,再决定是否提额。

4. 当心消费陷阱

逢年过节,商家五花八门的打折、“满减活动”看得人眼花缭乱。但俗话说,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花钱之前,她理财建议你先考虑下面几个问题:

1)现在买的是不是需要的?

2)打折商品是真折扣,还是涨完价再折,实际没便宜?

3)优惠方式是直接减价还是返券?返券容易消费吗?

4)打折商品是否有退换货限制?

5.  留意年底将过期的积分和优惠券

很多优惠券、会员卡积分会在年底过期清零,她理财建议财留意自己常去的商户和已有的会员卡积分,不要错过可用的优惠。

(来源:她理财网。她理财网和好规划网同为北京新工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