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5年新兴货币:人民币和林吉特料孤独升值

2015年新兴货币:人民币和林吉特料孤独升值

汇通网2014年12月24日10: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澳新银行认为,人民币和马来西亚林吉特将是明年兑美元升值的唯一两种亚洲货币。明年韩元将是表现最差的亚洲货币,韩国出口竞争力被日元走软和中国竞争加强严重侵蚀。

周三(12月24日)分析师们表示,2015年亚洲货币可能表现很猛,因随着美联储准备加息,各国央行的政策将进一步分化。

澳新银行(ANZ)上周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美联储将于明年加息,不过部分亚洲央行将背道而驰。增长趋势料坚决支持美国增长,而部分亚洲国家结构性和周期性下滑将令增长差异收窄。

根据上周外媒对美联储经济学家、策略师和基金经理们最新调查显示,在今年结束量化宽松购买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于明年7月加息。

与之相反,亚洲大部分央行都实施宽松政策。10月中国央行两年来首次降息,韩国央行也在10月降息至纪录低位。与此同时,日本央行仍决心进行其大幅宽松措施,且市场对泰国和澳大利亚降息的呼声高涨。

盛宝金融(Saxo Capital Markets)对此表示认同。该行首席外汇策略师约翰·哈迪(John Hardy)上周在报告中指出,全球主要央行和经济体完全不同步,国际油价崩盘给全球市场增加了引人注目的新的地缘政治和经济的转折。预计明年美国经济优于大市的表现将令美元表现强势。

市场波动催化剂

哈迪认为,明年触发市场波动的四个要点是:美国垃圾债券外流、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辞职、人民币贬值和日元持续走软。

哈迪称,已有迹象显示2014年年底美国垃圾债券市场承受严重压力,这些债券的流动性非常糟糕。与美国页岩油相关的垃圾债券最明显的处于危险境地,投资者逃离债市可能引发骚乱,并使美联储停止所有加息的看法,从而导致美元大跌。

知名外媒表示,企业债券表现为六年来最差,截至11月高收益率共同基金利率同比上涨2.8%,6月-11月美银美林垃圾债券指数下跌了1.6%。

哈迪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希望采取宽松政策以使欧元区摆脱通缩风险,但并未获得支持。欧元区11月通胀率录得上涨0.3%的五年低位。若德拉吉的诉求未能达成,可能在2015年辞职,从而导致欧元大跌。

哈迪表示,中国方面,由于其通缩风险上升,中国可能效仿日本央行,使人民币贬值。此举可能令通缩潮波及至全球其他国家,为“货币战开启全新且危险的篇章”。

他认为,日元方面风险有所不同,日本央行新的宽松计划太多,在雪崩式的外流下,2015年日本国内投资者对日元的信心料崩溃。

涨涨跌跌

澳新银行认为,人民币和马来西亚林吉特将是明年兑美元升值的唯一两种亚洲货币。

澳新银行称,预计中国将维持人民币温和的升值过程,贸易盈余和陆上中国资产投资利率的上涨将提振人民币走强。此外,油价大跌引发12月林吉特大跌,看起来似乎下跌过度,预计林吉特将从超卖水平略微调整。

该行还认为,明年韩元将是表现最差的亚洲货币,韩国出口竞争力被日元走软和中国竞争加强严重侵蚀。韩元兑日元实际有效汇率逼近历史高点,而较疲软的韩元是必须的。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