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尼人民币结算将从边境贸易扩大到一般贸易

中尼人民币结算将从边境贸易扩大到一般贸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3日18:1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尼人民币结算将从边境贸易扩大到一般贸易,并扩大地域范围,这将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增长。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12月23日,中国央行与尼泊尔央行签署了《中国人民银行和尼泊尔国家银行双边结算与合作协议补充协议》。根据补充协议,中尼人民币结算将从边境贸易扩大到一般贸易,并扩大地域范围,这将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增长。

当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会见了来访的尼泊尔央行行长卡蒂瓦达,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尼金融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周小川行长与卡蒂瓦达行长签署了《中国人民银行和尼泊尔国家银行双边结算与合作协议补充协议》。

根据补充协议,中尼人民币结算将从边境贸易扩大到一般贸易,并扩大地域范围,这将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增长。

两国央行行长还见证签署了《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与尼泊尔金融信息中心关于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金融情报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尼两国在反洗钱与反恐融资金融情报信息交流方面的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