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年末出境游带哪种信用卡能“刷得顺心”?

年末出境游带哪种信用卡能“刷得顺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3日15:58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临近年末,不少人都计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犒劳忙碌了一年的自己,而境外游近年来也越来越多地成为“荷包渐鼓”的国人们的新选择。不过境外消费常会因为涉及现金限额、汇率转换而让人“头大”,究竟该带哪种信用卡才能“刷得顺心”还需要提前做好功课。

新华社记者吕昂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临近年末,不少人都计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犒劳忙碌了一年的自己,而境外游近年来也越来越多地成为“荷包渐鼓”的国人们的新选择。不过银率网分析师特别提醒,境外消费常会因为涉及现金限额、汇率转换而让人“头大”,究竟该带哪种信用卡才能“刷得顺心”还需要提前做好功课。

对于前往“家门口”的港澳台旅游,专家建议不妨带上银联卡,因为借助“主场优势”目前银联通道在港澳台地区已基本实现无障碍刷卡或是取现。在当地刷卡时,银联会将当地货币转换成人民币,持卡人可直接以人民币还款,只需要承担一次货币转换的损失,且无需货币转换费。

而使用Visa或Master等通道时,这类国际卡组织会先将当地货币转换为美元计入持卡人的美元账户,此后需要以人民币购买美元进行还款,持卡人因此要承担两次汇率转换损失,同时还需支付1%-2%的货币转换费。

如果是走得更远的国外游,专家建议可以携带全币种信用卡,这种信用卡支持多个国家货币刷卡消费,持卡人在境外消费时,透支金额会直接以当地货币转换为人民币金额,可以省去中间环节及可观的货币转换费,并且不少银行还各自拥有境外免费取现、赠送保险等“优惠特权”,方便出国游刷卡消费也能省心、顺心。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