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信用卡“养鸡提额”违法 提额捷径不可取

信用卡“养鸡提额”违法 提额捷径不可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3日10:09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近期,一个新鲜术语“养鸡提额”在信用卡“玩卡族”中流行起来。业内专家提醒,“养鸡提额”本质上是一种信用卡套现的违法行为,一旦被识破,将面临信用卡停卡、不良记录等后果,严重的可能被起诉。

新华社记者梁晓飞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一个新鲜术语“养鸡提额”在信用卡“玩卡族”中流行起来。业内专家提醒,“养鸡提额”本质上是一种信用卡套现的违法行为,一旦被识破,将面临信用卡停卡、不良记录等后果,严重的可能被起诉。

所谓“养鸡提额”,是一种信用卡养卡的手段,“鸡”是“机”的谐音,即POS机。“养鸡提额”是指持卡人办理一台POS机,通过虚假交易在POS机上刷卡,从而促进信用卡提额的一种手段。“养鸡提额”所使用的POS机通常是费率较低的非正规机具。

按照行业相关规定,收单机构只能向符合条件的特约商户发放POS机,并需要了解特约商户的经营背景、经营场所、经营范围、财务状况、资信状况等,确保特约商户在境内依法设立、内部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等。而现实中有不少收单机构违规操作,将低费率POS机出售给不符合条件的个人,为“养鸡提额”创造了条件。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这种看似“捷径”的提额方式不可取,“养鸡提额”本质上是一种信用卡套现的违法行为。一旦被识破,将面临信用卡被停卡、不良信用记录等后果,严重的可能被起诉。信用卡提额要按照正规的方式,多刷卡、及时还款、合理办理信用卡取现、分期等业务,健康用卡、良性提额。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