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收盘再创近半年新低 6.23水平面临支撑

人民币收盘再创近半年新低 6.23水平面临支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2日21:5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2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走低,收盘再创6月底以来新低。投资者还在买入美元,但买进速度有所放缓,人民币兑美元在6.23水平面临支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月22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走低,收盘再创6月底以来新低。投资者还在买入美元,但买进速度有所放缓,人民币兑美元在6.23水平面临支撑。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216,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202下跌14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114-6.2280,日内波动幅度达166个基点,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73%,成交额139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220,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5个基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并跌至近两周低位。

交易人士表示,人民币即期汇率由6.1贬值到6.2,但并没有形成长期贬值的趋势。预计2015年年初,人民币汇率仍将贬值。目前人民币汇率支撑位在6.23,短期人民币汇率将在6.20-6.23区间震荡。

受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加息影响,美元需求一直升温。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暗示,美联储将在2015年中前后开始加息。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刚近日表示,人民币汇率的弹性在增加。从供求关系上看,目前人民币汇率基本是双向浮动、双向预期,不像过去一段时间内人民币只是升值方向,整个外汇市场在供求起决定性作用的情况下会更加均衡。

“从央行调控的方向看,央行在逐步退出常态式外汇市场的干预,而且外汇储备也是平稳的,这方面也是很好的(汇率)市场化指标。”易纲说。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本轮人民币汇率走弱的主要原因有四个:首先,10月出口增速低于预期是直接诱因;其次,央行降息一定程度推高人民币汇率的贬值预期;第三,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化是本轮人民币汇率走弱的主要国际因素;第四,央行稳定汇率态度的变化决定本轮人民币汇率走弱的节奏。

谢亚轩认为,短期而言,未来数月内,人民币汇率能否由弱转强,主要决定于美元走势和全球资本流动的趋势。中期而言,展望2015年,预测人民币汇率将在2012年10月以来形成的6.0-6.3区间内波动。

海通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近期人民币贬值应为央行主导,源于直接融资受阻,货币脱实向虚,因而央行不敢放水释放宽松信号,绕道外汇市场投放人民币致人民币贬值。未来若直接融资放开加速,央行公开市场放水障碍消除,人民币贬值应会告一段落。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3575/6.3635,上周五尾盘报6.3560/6.3710,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2.1%。

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报6.2174,高于上周五尾盘的6.2215。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