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降息周期开启 钱往哪儿搁才划算?

降息周期开启 钱往哪儿搁才划算?

好规划网2014年12月19日18:50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自从上个月“央妈”降息,市场主流判断我们已进入了新的降息周期,未来钱的流动性不再像之前那么紧张,也就意味着低风险收益将一步步降低,

作者:天天骄阳

自从央行降完息后,市场上各种类型的理财产品或多或少都降低了收益率。她理财觉得降息虽然是国家经济大事,我们这些小老百姓无权干涉,但是我们的资金量再小也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收益天天缩水啊!在降息的大背景下,应该如何完善自家的资产配置呢?她理财跟大家分享几条小建议,供财蜜参考。

建议一:减少固定收益产品的投资

大家都知道,这次降息的幅度是0.275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如果你在银行存了10万块钱,降息将可能让你一年少得到275元的利息。除此之外,所有的固定收益产品也都会跟着降低收益。像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和企业债等的理财就都属于固定收益产品。所以,她理财建议主动减少这类固定收益理财的配置,并且还要降低对这类产品收益率的期望值。

建议二:收益相同时 选期限长的产品

由于降息将使理财产品的收益呈下降趋势,因此建议大家在理财产品的选择上可以考虑“取长弃短”,尽量选择期限偏长的产品锁定当前的较高收益。不然以后可能很难再买到更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了。

建议三:增加权益类产品的投资

降息后的这段时间,股市可真是涨了不少。虽然这两天也出现了快速下跌,但是股市上还是有不少大涨的行情,而且市场里也不乏迅速攀升的股票。她理财建议对此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趁着这波行情,学习一下投资权益类产品的知识,然后选择自己熟悉的产品或领域进行适量投资,没准还能有不错的投资回报呢。

建议四:不提前还房贷

房贷一族要注意了,如果你的投资收益能高于你的利息支出,那么就别忙着考虑提前还贷的事情。你想啊,钱拿在自己手里不仅能应急,还能再生钱,投资收益可以把房贷利息给还了,这一笔钱不就干成了两件事么?可是,你如果提前还了房贷,这本来可以用作投资的钱就没了,投资收益更是不会有了,一笔钱只干了还贷款这一件事情,怎么看怎么不划算啊。而且,既然是进入降息周期,未来放贷利率还有很大可能进一步降低,要还也可以等更好时机。

(来源:她理财网 。她理财网和好规划网同为北京新工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