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收盘创五个半月新低 盘中波幅逾200点

人民币收盘创五个半月新低 盘中波幅逾2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8日17:5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出现剧烈波动,在连续跌破6.20及6.21整数关口后,最终收盘报6.2163,创下6月27日以来的五个半月新低。市场对人民币后市走势看法出现分化,结汇和购汇交替表现,使汇率出现大幅波动。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12月18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出现剧烈波动,在连续跌破6.20及6.21整数关口后,最终收盘报6.2163,创下6月27日以来的五个半月新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163,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975下跌188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977-6.2215,日内波动幅度达238个基点,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67%。成交额169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9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8个基点。

交易人士表示,市场对人民币后市走势看法出现分化,结汇和购汇交替表现,使汇率出现大幅波动。

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18日表示,在市场决定汇率情况下,人民币在某个时点、某个月份出现一定的贬值状态是正常的,没有必要过度地解读。

王允贵进一步指出,人民币的贬值或者升值都是市场决定汇率的正常表现,人民银行、外汇局会一如既往地推进汇率形成机制的市场化改革,进一步发挥市场在汇率形成机制中的决定性作用。

俄罗斯等新兴市场货币再度遭遇贬值潮,同时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预期在不断增强,新兴市场资产有被抛售的风险。市场担心在美元走强预期之下,人民币会否步卢布的后尘。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经济与俄罗斯经济结构不一样,对外资产流动性较好,没有期限的问题,没有对外净负债。而从基本面来看,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人民币仍有下行空间。此外,中国对外贸易逆差情况不大可能出现。因此新兴市场国家货币贬值对中国的影响较小。

王允贵也表示,卢布暴跌的原因非常复杂。总体来看,卢布暴跌的影响没有完全显现,尚待评估。对中国来说,目前经济和资金流动层面很正常,卢布暴跌对跨国资金流动并没有产生显著影响。 

外汇局最新数据显示,11月银行结售汇连续四个月出现逆差,逆差规模由上个月1673亿元减少至610亿元。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连续第三个月保持逆差。分析认为,当月资金流出状况有一定改善,但该趋势能否在12月延续仍不确定。美元指数走势情况仍是影响资金流向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