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台湾柜买中心:明年宝岛债发行将超200亿元

台湾柜买中心:明年宝岛债发行将超2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7日14:15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2015年人民币计价宝岛债新发行目标将超过200亿元,同时美元计价债券的新发行目标也将为200亿美元。今年宝岛债则发行了208亿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柜台买卖中心董事长吴寿山17日表示,2015年人民币计价宝岛债新发行目标将超过200亿元,同时美元计价债券的新发行目标也将为200亿美元。

台湾柜买中心总经理李启贤表示,台湾保险业资金相当充裕,对长期美元债券的需求高,再加上银行、企业在台发债成本低于国际,自然会吸引更多公司参与发行。不过,他也表示,美联储何时加息将是影响美元计价债券发行的重要因素。

根据台湾柜买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元债券共计发行203.78亿美元,宝岛债则发行了208亿元。今年包括美元债和宝岛债在内的国际债券共发行90只,发行金额约为7400亿台币,超过今年公债6753亿的发行量。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