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小幅收高 卢布暴跌市场情绪谨慎

人民币汇率小幅收高 卢布暴跌市场情绪谨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6日21:2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小幅收高。由于当日公布的汇丰PMI初值跌破50关口,加上隔夜市场卢布暴跌,市场情绪较为谨慎。短期人民币将在6.19附近上下波动,继续贬空间较为有限,在6.17-19区间震荡的可能性更大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月16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小幅收高。由于当日公布的汇丰PMI初值跌破50关口,加上隔夜市场卢布暴跌,市场情绪较为谨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903,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912上涨9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889-6.1985,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31%,成交额159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82,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0个基点。

交易人士表示,人民币汇率对外围市场动荡的反应并不剧烈,但近期中国经济数据不佳,市场结汇意愿明显偏低,即使当日公布的11月外商直接投资(FDI)数据增加超过两成,能转化为结汇的数额却有待观察,预计不会给人民币带来多少升值压力。

有市场分析认为,近期市场参与度较少,价差较宽,流动性一直很差,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6.20支撑较强,预计年底不会跌破该支撑位。短期人民币将在6.19附近上下波动,继续贬空间较为有限,在6.17-19区间震荡的可能性更大些。

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报103.6亿美元,同比增长22.2%。

而受新订单和价格指数大幅下滑拖累,汇丰12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跌破50关口,创下七个月最低。这反映国内需求仍然低迷,制造业延续下滑态势,分析预计未来几个月政策需进一步放松。

全球外汇市场上,俄罗斯卢布兑美元周一大跌约10%,创1998年来最大跌幅,俄罗斯央行12月16日临时开会决定大幅加息6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10.5%上调至17%,以遏制卢布贬值和通胀风险。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3070/6.3120,高于周一尾盘的6.3065/6.3095,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兑美元将下跌1.9%。

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盘尾报6.1916,高于周一尾盘的6.1931。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