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11月新增贷款因央行降息而大幅上升

11月新增贷款因央行降息而大幅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3日00:1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澳新银行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新增贷款超出预期意味着在央行降息之后,商业银行开始扩大资产负债表。此外,由于不少银行仍有大量贷款额度未使用,因此在年末加速了放贷速度。

11月M2同比增12.3% 新增人民币贷款8527亿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12日公布2014年1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澳新银行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新增贷款超出预期意味着在央行降息之后,商业银行开始扩大资产负债表。此外,由于不少银行仍有大量贷款额度未使用,因此在年末加速了放贷速度。

报告认为,中国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大幅超出市场预期,上升至8527亿元,高于10月份的5483亿元以及市场预期的的6550亿元。据报道,中国央行要求商业银行在年底之前加快贷款投放,最近也将全年新增贷款的目标提升至10万亿人民币。因此,12月份的新增贷款预料将超过9000亿元。

报告指出,新增贷款超出预期意味着在央行降息之后,商业银行开始扩大资产负债表。此外,由于不少银行仍有大量贷款额度未使用,因此在年末加速了放贷速度。

另外,国家发改委加速了审批投资项目,这也成为贷款增长加速的原因之一。商业银行多希望为政府支持的项目进行融资,但中小企业仍然面临着融资难的问题。

此外,报告还认为,社会融资总额11月份也超过市场预期,上升至1.15万亿元。1-11月份,新增贷款在社会融资总额中的所占比重也上升至61.6%,比2013年底高出10.3个百分点。

央行将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来鼓励商业银行向实体经济放贷。与此同时,央行还将继续推出定向的借贷便利项目来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此外,中国政府还应该发展资本市场来使得企业融资渠道多元化,还应该放松存贷比的要求,以及降低准入门槛来鼓励民营银行的发展。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