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台湾银行公会讨论开放发行人民币可转让定期存单

台湾银行公会讨论开放发行人民币可转让定期存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1日15:1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委托银行公会讨论开放银行发行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外币可转让定期存单的可行性以及配套措施,以更加活跃台湾离岸人民币市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官员11日表示,委托银行公会讨论开放银行发行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外币可转让定期存单的可行性以及配套措施,以更加活跃台湾离岸人民币市场。

这名官员表示,由于银行有外币可转让定期存单的发行需求,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已经是第二次委托银行公会讨论该问题了。该官员同时表示,发行外币可转让定期存单的币种不只是人民币,还包括美元

据悉,外币可转让定期存单的发行法规修改相当简易,只要修改银行业办理外汇作业规范即可。但是外币可转让定存单发行之后,也可能衍生不少问题,因此配套措施非常重要。

据台湾经济日报11日报道,为拓展人民币离岸市场、构建短期人民币利率曲线、增加人民币存款流动通道,银行业者透露,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已委托银行公会,研究开放办理外币可转让定期存单(NCD)的可行性。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11月17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0月末,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规模累计达3005.15亿元,较9月末的3004.29亿元几乎没有变动,显示台湾地区人民币存款增长势头放缓。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