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通缩隐忧已现 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适度贬值

通缩隐忧已现 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适度贬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0日11:5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从CPI和PPI未来走势看,我国已现通缩隐忧,需要采取灵活的货币政策应对,包括进一步降息、启动降准、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适度贬值加以应对。

温彬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近期,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美元指数上涨的背景下,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令11月份PPI环比降幅进一步扩大,PPI同比已连续33个月负增长,也反映出我国产能过剩问题依然比较突出。

CPI同比上涨1.4%,为2009年12月以来新低,一方面猪周期效应对通胀的推升左右明显降低、另一方面上游工业品价格持续低迷难以向下游消费品行业传导。

CPI和PPI未来走势看,我国已现通缩隐忧,需要采取灵活的货币政策应对,包括进一步降息、启动降准、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适度贬值加以应对。

(作者系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