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澳银行:中澳人民币计价贸易量将持续增加

澳银行:中澳人民币计价贸易量将持续增加

中国证券网2014年12月04日17: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表示,预期以人民币计价的贸易量和金融活动将持续增加,且越来越多的这类活动将发生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和悉尼。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国际业务部总裁Bala Swaminathan 4日在上海表示,预期以人民币计价的贸易量和金融活动将持续增加,且越来越多的这类活动将发生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和悉尼。

“在中国和澳大利亚有业务往来的客户现在能够享受在这两个市场用人民币直接交易的益处,尤其是流动性增加会促成更多的融资和对冲活动。”Bala表示。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有限公司同日宣布,其设立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试验区”)的首家支行正式开业。

作为多项经济改革措施的试验场,上海自贸试验区对于希望在中国拓展业务的客户而言将具有关键的战略意义。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支行将为客户提供更深度的支持,抓住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自由化进程将带来的机遇。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机构银行首席执行官Rob Whitfield说:“中国政府已明确表示其终极目标是在2030年前成为高收入水平国家,并将上海建设成为一流的国际金融中心。”

“中澳两国政府上月建立了更为紧密的经济联系,这进一步加强了上海自贸试验区的战略价值。作为澳大利亚悉尼首个与人民币清算中心直接关联的银行之一,并凭借我们在中国人民币与澳元间外汇流通方面的领导地位,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完全有能力帮助客户从不断增长的贸易、投资和资本流动中获益。”

上海自贸试验区支行将与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现有的上海和北京分行相辅相成,进一步扩充银行在中国提供的服务,包括贸易融资、商品融资、债务资本市场、衍生品和外汇等。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是仅有的两家获得做市商牌照的澳大利亚银行之一,可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进行澳元对人民币以及纽元对人民币的直接交易。今年早些时候,该行也获得普通类衍生品业务牌照,可进行七国集团(G7)利率衍生品及七国集团(G7)货币及人民币的外汇衍生品交易。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