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11月人民币即期汇率贬值0.51% 7个月来首现贬值

11月人民币即期汇率贬值0.51% 7个月来首现贬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8日19: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1月,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0.51%,为今年5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贬值。当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0.19%,为连续第四个月上涨,年内贬值幅度收窄至0.61%。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28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及收盘均创两个月来新低。11月,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0.51%,为7个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贬值。当月人民币中间价累计升值0.19%,为连续第四个月上涨。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45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392下跌58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405-6.1493,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24%,成交额244亿美元。

11月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0.51%,为今年5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贬值。2014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1.48%。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4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5个基点,结束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走势。

11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0.19%,为连续第四个月上涨,年内贬值幅度收窄至0.61%。

交易人士指出,从短期看,市场力量仍继续偏向人民币贬值,监管层只是意图控制贬值的节奏,并没有改变市场方向的迹象。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日前表示,央行大幅度减少了对外汇市场的直接参与。应该说现已基本退出常态化的市场干预。外汇市场今年整体运行平稳,人民币双向浮动的弹性明显增强。

自今年8月开始,除美元之外的其他货币,包括欧系货币和亚洲货币等都大幅走低,而人民币持续上涨。结合内外部环境来看,现在美元指数还在走高,人民币存在一定的贬值压力,而允许人民币适度贬值既符合宏观经济形势,也顺应市场规律。

分析认为,人民币中间价在央行降息后保持稳中有升态势,有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的市场预期,从而减弱央行降息所引发的即期汇率波动率。

从长期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有下行压力。但从今年来看,支撑人民币汇率的积极因素仍然存在,其中最重要的两个因素就是贸易顺差和人民币国际化

摩根士丹利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围绕中国是否应推动人民币持续贬值以助力去杠杆化的讨论之声渐起。美国的去杠杆化周期中,美元汇率相对趋稳,没有呈现持续的贬值势头,与此同时美国经济成功地实现了债务状况的稳定。这一历史经验表明中国不应推低人民币汇率。

摩根士丹利认为,人民币在未来几年里可能保持稳定,且伴有小幅升值倾向。压低人民币汇率的潜在成本可能大于潜在收益。但如果中国宏观经济前景和资金流动态依然稳定,而且外部宏观经济波动性保持相对较小的状态,那么明年上半年,尤其是第一季度,人民币可能会加强双边波动。

[责任编辑:刁倩]